Joyce

【卡贺】太太你马甲掉啦!(上)

之前发过一次的,但是俺不满意结局呜呜呜,重新修改了一次,可能会有后文。


自 割 腿 肉 ,凑合看看吧呜呜呜

  





幻贺轻车熟练地打开lofter搜索tag上那个名为all卡的标签,一如即往地盘算着自家男朋友最近又做了哪些好事。


然后,一众热爱瞌cp的小姐妹制作的各种甜甜的视频和同人文就相继弹了出来,再加上文字渲染透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可爱小虫成功被自己酸到了,给气酸的。


是了,这些个合集里可谓都是真情实感好吗。要不是卡梦现在就在厨房准备早餐,他真的快以为同人里描达的卡梦和阅览小程他们去逛街约会是真的了,而且还是那种人间修罗场氛围的约会。


别问小虫是怎么知道这种专业名词的,问就是lofter搜索 ID"贺卡yyDs!"


是的,除了打职业和直播外,小虫还有一个极其隐蔽的职业身份一日夜产粮辛勤劳动的太太,并且还是专门产贺卡cp粮的太太,硬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独自撑起了这个北极圈的半壁江山。


圈子虽然冷,但不碍正主发地糖多啊。幻贺次次都故意给自己和卡梦制造发糖的机会,卡梦也很上道,回的话够嗳昧不清有点那种地下恋情的感觉。


小虫很欣赏,小虫很满意。


可最近赛季初队内四排,眼瞅着卡梦的各种花草cp的热度慢慢上去了,自己圈子这边又有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们。


小虫扶额,小虫表示很心累。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昨天狼队诞生了一个七阶选手,这就意味着,今天中午,梦幻可以甜密双排了。


感谢热心市民嘴先生。


幻贺满心欢喜点开第五人格,立马换了心理的新紫皮,然后应了句卡梦的呼唤,关上手机脚底生风般几步迈出房间。再一路小跑到餐桌前坐下,美滋滋地等待着独属于自己的每日例行的早安吻。


他甚至还在幻想,待会排位怎么和卡梦发糖。


这栋房子当初的设计是随宁幻贺的愿,他特意在厨房的内墙上对着餐桌开了扇窗户。


卡梦一开始不同意,幻贺的抵抗力很差,嗓子经常会发炎,要是开了窗户有时会有油烟渗出去,来来回回积攒多了发炎就又演变成了发烧。


虽然在听到拒绝理由后幻贺是挺感动的,但那也仅仅是感动而已,开窗户的决定是不可能变更的。他没告诉卡梦自己这么做的原因,不过也没必要,他知道卡梦看地透自己那点小心思,他也相信卡梦会迁就自己。


于是乎,从前倔强的小脾气得到的回报,现在算是淋漓尽致地承现在了眼前。


瞬息而过的风吹得树影婆婆,伴着窗外不知何时偶然附上的叶沙沙作响。


楼层没遮住穿透介质散落的光,斑驳着扭转成忽远忽近的淡影于地面盘旋。就仿佛是前一秒冬日般的光景顷刻为亮得有些发烫的暖阳所替代,透过钢筋水泥终日昼夜腐化的缝隙悄然渗入清冷的檐下,然后静静地漫上鱼肚白的墙面,浸满了整个屋子,唤起了穿棱于木叶中的阵阵雀鸣,也照亮了卡梦迎光而起的半面惬意。


幻贺看地有些入迷,逐渐飘远的思绪让他直接跨过岁月,翻起了往昔MRC那些永不割舍的记念。


可回不去的青春就如昨日青空般,将最美好的情谊都残忍地留在过去,在除去那段青葱后,只能将其不可多得的珍贵永远在心底埋葬,随流年与时光老去,成了恒古不变的秘密。


万幸,卡梦回头了,回应了他。


如今再看着这样甘愿为了自己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的卡梦……


幻贺眯着眼睛,心底像被烫了一下,滚滚奔流的多愁善感鬼使神差般驱驶着他踏进厨房,再悄悄地,趁卡梦不注意,在他右脸上啄了一口。


"哎我粥糊了!”暴躁指挥的语气依旧,但卡梦脸上溢着的笑却不假,幻贺平日里主动的次数很少,看着某只诡计得乘溜出厨房的小虫,欣喜之余,还不忘逗一下:"今儿这是怎么了,又想去海底捞了?"


"你在想什么?!你在想什么?!”果不其然,小孩一逗就来劲了,坐在餐厅里恶狠狠撕了块面包痛斥着:"我是那种人吗?!我是那种人吗?!"


卡梦笑着将盛好的粥递了过去:"吃吧,好好吃饭,别扯那些没用的。”


"你有问题喔,你有问题。”小虫抿了口粥,正准备开口说一会儿排位的事,对面人却突然开口了,冷不丁地浇灭了幻贺心底的奋愤。


”对了,刚忘说了,中午有事出去一趟,你自己排会儿,晚上再带你上大分。"


“啊……”计划被湿灭的幻贺不满地哼了声,但又怕卡梦嫌自己管的太宽,试探性地问了句:”出去啊,干嘛去?”


卡梦修长的手指划动着手机屏幕,应该是在和谁聊天。见他半天没吱声,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幻贺低着头慢慢喝粥试图把挂在嘴边的挽留与委屈都咽下去。他不可能永远都把卡梦绑在自己身旁的,休赛期一到,两个人都会回到各白的俱乐部,然后慢慢地,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比赛上,步入正轨的同时,聊系也会逐渐少起来。


其实不然,他从未怀疑过双方对这份感情都是挚诚的。而不住的是,分离的日子多了,各种言论铺天盖地从四面人方袭来积攒的太多,最后弄到以假充真的地步,真的会挤碎他覆在外表的坚毅。


幻贺一向是心思细腻的,但为了顾及卡梦的感受,他什么也没说。


双方就这么沉默着。突然,在时分针交错嘀了那么八九下后,卡梦募地抬起头,问:"你刚刚说什么了?说啥了?”


幻贺继续低着头佯装不在意:"没啊,我说什么了吗?"看着小孩那副把“我不高兴”写满了整张脸的表情卡梦在心里差不多也把这小情绪猜的一清二楚了,但无奈今天日子特殊。随不了他的愿。


幻贺从来不是个主动的人,但他做到了一件让卡梦意料之外的事。没有人知道他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但让卡梦永远记住的是,那天在自己有些犹豫时,幻贺那双失望透彻的眼睛。


幻贺从来不是个胆小鬼,直正的胆小鬼是他才对。


在所有人都看清他们之间暧昧不明的关系时,只有他还有所顾忌。以至于从在一起到现在,卡梦一直因为幻贺比自己先承认这段感情而愧疚。这份愧疚,更多地体现到了他在以十倍甚至百倍的爱去回馈幻贺,连幻贺有时都在说他变了,当问起自己为什么变了的时候,小孩又摇头,说他不知道。


是了,没有人会知道,只因为,这是卡梦自己强压上的负罪感。


他也得勇敢一次,他们之间,才算是真正的双向奔赴。


在收拾好碗筷后,像是觉得缺了什么似的,卡梦又象征性地给了小孩一个吻,继而交待完注意事顶后,才给阅览回了个电话,说自己出没了。


幻贺这边想着双排又be了,正打算码个贺卡be文,但抵不住好奇心的驱驶,偷摸着移到落地窗前,将窗帘拔出一小个缝隙,目光快速补捉到了正和从车上下来的人打招呼的自家男朋友。


好好好,幻贺气不打一处来,此情此景,正正对上了早上看的那篇 All卡的文了。


穿那么好看,说有重要的事,就是和别人约会去了。


卡梦阅览小程,幻贺掐着手指一个一个数。嗯,非常好,一个不少。他现在是不是该打开lofter给评论里敲个预言家去?


但,有一个人的出现,倒是在幻贺预料之外了。

熟练地拔开手机,幻贺对着那个头像是只猫的聊天框就是猛敲。


—87,我的cp be了。

—?

—肖国栋背着你偷搞呢。


紧接着,备注“小伙几”的电话立马弹上屏幕,幻贺点了接听接着就受到了心灵上的一顿创伤。


"西西幻贺你说什么呢我告诉你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的噢你小心点我把咱聊天记录发给果冻到时候你就完了什么叫果冻背着我乱搞啊我的天我的天有狗我不说是谁!"


"好啦好啦!我就知道你这个笨蛋是不会理解的啦!"话还没说完,手机里的应用就自动弹出来一则开播提醒:


阅览弟弟冲鸭开播啦!快去围观吧~

阅览弟弟冲鸭开播啦!快去围观吧~

阅览弟弟冲鸭开播啦!快去用观吧~


可爱小虫第一次感觉到了人生险恶,倒露起来连喝水都塞牙。


他机械般地挂断电话,用自己才创不久的虎牙ID小生小成功混入了直播间滔滔不绝的人海之中。


卡梦的脸一直在画面里若隐若现,显而易见的是,手持GoPro的人有意没意把镜头往那边怼。


然后就是阅览和小程他们的声音,几个人应该在讨论什么有趣的事,热火朝天的,但幻贺一句没听进去。


----87,真的出大事了!

----?  速,骗,狗

-你发送给了小火几一张图片。

----瞧瞧!啧啧啧!


幻贺随手套了件外套溜了出去,拦了辆出租后就继续一面给487发截图一面关注着直播。


虽然不知道卡梦他们的具体位置,但透过画面里车辆外建筑还是大约能知道大概路线的。


好的,非常好,这个路线不是他和卡梦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吗。


可爱小虫愤愤分屏点开备忘录,画面里的阅览和卡梦勾肩搭背他就在上面敲着“卡梦笑着围过阅览的肩,在气氛的迅速升温下,一抹潮红慢慢涌上后者白灿的脸上。”小程和卡梦说笑他就敲着“小程明显有些不高兴,将头偏过去,咬牙从嘴里挤出一句: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了。卡梦见状,失笑般搂过他,无奈哄着:不,你来的正是时候。”


可爱小虫不想承认,他当初把卡梦约出来一次废了多大劲,现在一对比,落差感突然就来了。


小生小送出一张粉丝卡~


“谢谢小生小的粉丝卡啊!”阅览理了理羽绒服,看样子应该是到目的地了。幻贺马上敲了个弹幕过去问他们要去干嘛,然后就得到了堪比没回答的废话:“小生小问去哪啊,我看看啊,你们可以猜猜,暂时保密。”


幻贺扫着微信紧随其后下了车,远远隔着一个篮球场的距离就望见了眼前这个巨大建筑正中央的四个大字。


花卉市场。


好家伙,他后悔了,自己为什么会问这个有些呆瓜的问题。


于是,备忘录上有哒哒哒出现了几排字“各式各样的花代表着不同的浪漫,卡梦将几个人轻轻往前推了一下:想要什么自己去挑。”


一行人结束的很快,不过不出意外的是,每个人出来的时候都抱着一束花,有说有笑地上车,除了卡梦。


自然而然,无法抑制的想象力再次充斥了小虫的头脑。


不过白日梦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就在他准备继续侦查的时候,衣领突然被人给揪住了。幻贺全身一僵,不愿面对般地愣在原地,然后再慢慢转过去。


“啊哈哈哈,今天天气可真好啊,哈哈……”


小果冻居高临下俯视着他,被挡住的阳光照成一半影子打在幻贺脸上,有种道不明的感觉在空气中传播。


“是啊,瞧瞧,光天化日的,”小果冻似笑非笑看着他,“这不是抓到小生小了。”


在这种诡异的氛围里,幻贺眼尖地瞄到了对方手机屏幕里的那个头像是只猫的聊天界面。


87!你居然出卖我!



评论(10)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